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劳动节、端午节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来源:

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2年劳动节、端午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根据上级纪委通知精神,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锦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要控制家庭聚集,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提前打好节前“预防针”、绷紧作风“廉洁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及时组织学习上级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通报中吸取教训,对照通报进行自检自查,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以劳动节、端午节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和谐社会风尚、树立学校新风正气。

三、强化监督问责,做到严查严处。各级党组织、各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要强化执纪问责,对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迅速核查处置。对于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别于2022年5月5日和6月4日17:00前,将本单位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简要情况 word版发送至jw@jzm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416-4673174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见链接:

https://web.jzm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2&wbnewsid=3215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