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

医学人文学院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社科部,2014年更名为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年底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健康管理学院合并,成立了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2023年8月学校决定成立医学人文学院,从此,掀开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目前,学院设有9个教研室:医学伦理学教研室、卫生法学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医学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中国文化教研室、美育教研室、劳动教育教研室;锦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挂靠在医学人文学院。学院设有办公室、科教科2个职能科室。

学院有人文医学及伦理学2个硕士学位点,在读研究生31人,就业率达100%。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5人,其中教师46人;师资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博士(含在读)6人,硕士46人;现有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能手2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13人。

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秉承“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承担全校27个本科专业通识教育课程,圆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主持完成厅局级以上课题50余项。教师指导学生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0余项,获得各类奖项近百项。

让人文照亮医学,让医学闪耀人文之光。医学人文学院将继续秉持学校“厚德修身精术济世”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应用型人才为动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