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报道 / 正文

学院报道

“音”你而在 “艺”起前行 ——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文学与艺术教研室开展器乐改编二次创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学校全封闭管理以来,全校师生用责任和担当共同守护着校园的稳定。阻“疫”不阻“艺”,近日,为了致敬为校园抗疫无私奉献的师生,用音乐传递爱与力量,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文学与艺术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器乐改编二次创作,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让温暖“音”你而在。

本次器乐改编选择的曲目为《这世界那么多人》,最终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整首乐曲舒缓的音符似在耳边轻声低语,细腻的情感如在内心温柔流淌,将师生抗疫的回忆一幕幕勾勒,展现出音乐抚慰人心的独特魅力。

指导教师田思宇结合歌曲及乐器特点,创新使用以民族乐器为主、西洋乐器为辅、两者交相辉映的演奏方式,用更加丰富的层次演绎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曲目,体现了传统民族乐器的时代精神。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忙碌的线上学习之余积极进行云端训练。在亭亭玉兰、灼灼桃花的映衬下,他们深情演奏的身影成为校园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审美体验,展现了学生不畏困难、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项活动也是疫情期间,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创新性开展美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新举措。

让我们以乐静心,以乐抒情,“艺”起前行,共待校园重逢时!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