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专业简介

伦理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09     来源:

一、培养目标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康的身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兼备科学与人文精神,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以培养具有较强科学研究能力为主要目标,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本学科理论及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了解本专业的研究前沿和新进展。

3、能较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具备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基本能力。

4、掌握伦理学基本理论、中外伦理学史和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学科简介

伦理学是一门研究道德的理论学科,又是一门教人如何做人的实践学科。在当代,随着社会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当代面对政治多元化、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科技现代化和知识经济的挑战,有许多全新的伦理问题需要伦理学应对。于是,伦理学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

三、培养方向与特色

1、医患关系的理论与实践

2、高新生命科学技术的伦理问题

3、当代医疗技术中的法伦理问题

4、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伦理问题

四、培养对象与学习年限

本方案适用对象: 伦理学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

学习年限: 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包含学位课程学习和非学位课程学习,不能按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者,经申请可延长学习年限,延长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五、就业领域

党政机关、高等教育单位等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国有企业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