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

 为按时完成研究生的培养任务,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4月11日,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0级伦理学和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副校长曲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洪江教授、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王小飞教授、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孟杰教授和戈丽薇、李海军、任素娟三位副教授共七位专家担任论文开题指导专家,9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高书杰教授主持。

  2020级研究生分别从选题依据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内容、拟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各自的论文选题及研究内容、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各位专家教授对同学的报告给予了认真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并围绕开题报告的文献综述、文章结构、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会研究生和导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高书杰对本次报告会作以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高质量完成论文开题工作的态度,对导师组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从选题创新、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等方面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

研究生开题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形式,通过开题指导会使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为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开题报告会历时四个半小时,专家们严谨治学、一丝不苟的态度,宁肯饿着肚子也绝不降低指导标准的精神,令所有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学生们都非常感动。七位专家分别从事伦理学、管理学和法学等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通过本次论文开题报告会,达到了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目的,对于今后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