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以“健康与人文”为主题的第31届人文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本站

2018518日下午,由锦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31届人文讲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主题为“健康与人文”,邀请到北京康佰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晓霞总裁、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刘永红博士来我校做专题报告,人文与管理学院以及各院系师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座。讲坛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洪江教授主持。


科技处处长梅晰凡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人文讲坛的意义,作为医学院校跨学科的医文融合与交流给与肯定,也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与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并对本次讲坛促进广大师生拓展视野这一系列举措给予肯定。


第一位报告的李晓霞总裁,她本次主讲题目是“健康管理与未来医疗”,李晓霞凭借多年从事健康管理的经验,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分别从健康管理运营模式、中国健康管理的现状和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趋势;大数据、人工智能下健康管理新“意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她指出,在未来10年内,全球范围内医疗业将会发生颠覆性改变,医疗重心将从疾病治疗向预防保健过度,健康管理也将完成它由“配角”到“主角”的历史转变。她与其公司团队基于健康管理服务多年实践经验和大数据基础,成功开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系统,创建互联网+健康管理模式,使康佰瑞健康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健康管理服务商,在健康管理行业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为健康管理服务运营体系的建设和专业化服务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永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西方政治哲学,西方伦理学,国学等。本次报告中他以““中学西渐”与西方文明的崛起”为题,系统阐述了中学西渐的历程,尤其是深入解读中华文明为何能称为欧洲启蒙运动的思想之源,特别是中华文明对西方人文社会、西方经济学、西方文官制度等的影响以及中学西渐对我们今天建立文化自信的影响。刘永红博士的发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洪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文讲坛的意义是构建包容和谐的全球视野、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两位专家分别从“健康”和“文化”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目前我国现状和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术活动能够有所收获。

  本次论坛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祝愿人文讲坛翻开历史新篇章。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