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32届人文讲坛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开拓学术视野,121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和校科技处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二期人文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孙萍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改革开放后我国政府管理改革的逻辑进路与思考》的学术报告。讲坛由院长张洪江教授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郝慧生部长、吴薇副院长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张洪江院长首先对孙萍教授的工作经历、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孙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孙萍教授对我国1982年至2018年的八次政府改革进行了回顾,梳理出其中规律,并从权力配置、政府自身、刀刃向内的改革、至上而下改革——上下联动改革、理念——制度——行为的系统改革五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国政府发展改革的逻辑进路,并对政府改革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

孙萍教授用幽默的表达、清晰的思路、形象的比喻、丰富的案例完成了一场思想上解渴、理论上深邃、学术上前沿的报告,同时,巧妙地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贯穿其中,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思想高度,为我院教学、科研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孙萍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荣获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政策与科技政策、行政管理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等。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