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师生风采 / 正文

师生风采

张茹: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3-27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有一位年龄最小的科长,主动报名在学校值守,她就是教务科长张茹。

驻校期间,她首先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封校期间学校调整了教学工作安排,采取线上教学,还调整了教学计划。作为教务科长,张茹在学院副院长褚志亮的带领和指导下,紧急制定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为了使教师更加清晰了解学校课程安排,张茹特意制定了3月19日-4月9日期间的临时课表,发送给教师,避免了因调课而漏课的现象。因实习基地的课表与学校不一致,她及时和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盘锦市中心医院、阜新市中心医院和济南960医院等实习基地教学负责人对接,告知教学安排调整事宜,避免出现调课冲突。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教学基地教学管理人员的一致赞誉。

封校期间,张茹还协助学院其他科室完成各项任务。在高书杰院长的带领下,张茹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配合唐峭石书记和党政办公室、学生年级办等部门的同事,完成了学院交派的各项工作。据初步统计,封校期间,她替学院其他部门到学校机关报送材料达50多份,风雨无阻,从无怨言。3月27日,一名新疆籍学生因到附属一院看病,就医后返回到校本部留学生公寓A座隔离。张茹又承担起了为该生送衣物、送水果、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让学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老师的人文关怀。

为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茹加入了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协助保卫部门加强主校区校门把守、参与校园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张茹认真查看校园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主动与同学们进行沟通。3月29日,小队值班的时间在晚上9点,又赶上下雨,为了能够尽职尽责完成巡逻任务,张茹和其他队员,冒着大雨完成了校园巡逻任务。不仅如此,张茹还发挥了自己的摄影特长,为巡逻队的同志们留下了许多照片,记录了难忘的瞬间。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张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完成了学校和学院交派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心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秩序的稳定,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