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师生风采 / 正文

师生风采

郑贺:居家工作不松懈,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今年三月,疫情在全国多地散发,给高校的疫情防控提出新一轮挑战。面对疫情,锦州医科大学迅速反应,自3月19日起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根据学院安排,作为学院疫情防控第二梯队的成员,郑贺始终坚持与学校、学院在一起,居家工作不松懈,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全封闭管理下的各项工作。

校园的全封闭管理导致教学的运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园舆情管控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郑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舆情工作重要指示,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2022年校园封闭期间舆情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2022年校园封闭舆情管控工作责任分工》,并召开线上会议统筹安排校外志愿者组成舆情监控小组,按照《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舆情监控值班表》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工作,防止不良信息的侵害,提高学院网络舆情监控与引导的力度,保障校园网络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校园封闭期间恰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因校园封闭,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因疫情封闭在校内,很多工作不好开展。面对这样的情况,郑贺成了“联络员”,多方沟通联络,最终伦理学和人文医学共拟录取9人,圆满完成了2022年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同时,根据以往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时积累的经验,郑贺积极为学院本科报考研究生的考生提供调剂咨询和指导,最终我院调剂考生全部取得拟录取。

如果说,教学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科研则是一所大学的强校之本。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学院科研工作的进度和发展,郑贺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学术大讲堂”的组织筹备工作中去,通过每周进行的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和经验分享的良好平台。为了敦促学院教职工申报各类课题和项目并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郑贺带领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吴琼将各类课题和项目做了分类统计并公布,将工作关口前移,为有意申报项目的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隔离不隔心,隔病不隔爱,在工作之余,郑贺一直关心在校学生的生活起居,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保持 24 小时手机畅通,时刻准备着为学生和一线教职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没错,在郑贺看来,共产党员还要像钉子一样,不论身在哪个岗位、面临哪种工作,都要扎下心来干、脚踏实地干、默默无闻干,而且要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  邮政编码:121000
■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五段48号锦州医科大学
■  Copyright © 2023 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